close

 

(小時候沒有照相機,所以我的手邊連一張兔子們的照片都沒有,

於是我上網找了跟兩個小傢伙最神似的兔子照片跟大家分享。)

 

小時候很喜歡小動物的我一直沒有機會養寵物,

某年的生日朋友送給我一對小兔子當作生日禮物,

在得到家人同意之後就把牠們養在客廳的一個小角落,並給牠們一個簡單的家,

自從有了牠們之後我每天下課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籠子跟牠們玩!

當時的我,因為沒有過養寵物的經驗,

因此對這兩個毛茸茸的小傢伙可以說是又愛又怕,怕一個不小心就害他們生病了。

 

因為養了寵物,我開始會注意一些養兔子的相關知識,

例如兔子需要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要讓牠喝生水還是煮沸過的水?

想抱兔子的時候要怎麼下手? ...等等的,

從一無所知到一知半解最後還可以同學分享養兔子的心得,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經過了大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發現這兩個小傢伙越來越大,

原本的小籠子對他們來說已經太過擁擠,

於是我馬上幫他們的房子從小公寓升等成豪宅,不過也因為豪宅真的太巨大,

在經過經過阿嬤的允許後,牠們就正式搬遷到院子裡。

 

因為院子是阿嬤的地盤,兔子們搬到院子之後,

阿嬤就開始跟我一起照顧他們,

而我與阿嬤的感情也因為兔子越來越好了,常常聊著兩隻兔子的趣事一聊就是一整個下午

雖然我是兔子們的主人,但是阿嬤卻比我還懂得怎麼跟兔子相處,

甚至還教我怎麼跟兔子互動!

阿嬤教我在手裡拿著紅蘿蔔引誘著兔子,讓兔子們自然地親近我,

一開始,兔子有點害羞得不敢太靠近我,

但是最後終於抵擋不住美食的誘惑,湊到了我手邊跟我搶著紅蘿蔔,

那時候的我突然發覺原來與寵物相處是這麼的簡單和溫暖。

 

每天早上出門上學前,都會先幫兩個小傢伙換上新鮮的水,

然後準備他們的早餐看著牠們開心地吃著食物的樣子,我才能心滿意足地上學去。

 

每天放學的鐘聲一響!

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因為那代表著馬上就可以飛奔到家裡陪兩個小傢伙玩,

一到家放下書包,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籠子讓小兔們出來透透氣順便運動一下,

我最喜歡拿著紅蘿蔔逗牠們,

看著牠們為了吃紅蘿蔔往我身邊跳耀的嘴饞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也就是因為他們這麼貪吃,漸漸地他們變得越來越胖,

當他們在籠子裡的時候,看起來就是兩坨巨大又毛茸茸的毛球!

連鄰居都以為我是養了兩隻狗呢!

 

雖然很多人都說我的兔子太大隻太胖,但我卻覺得胖也沒關係呀!

只要牠們健健康康的就好了,

身材不是那麼重要吧!而且小動物就是要白白胖胖的才可愛呀!不是嗎?

某天下課的時候,我開開心心的回到家,卻發現兔子不見了!

我問了阿嬤之後才知到,中午阿嬤放他們出來跑跑的時候,

他們在阿嬤一個不注意的時候就不見了。

心急的我把整個後院都找遍了,還跑去隔壁的鄰居家問問他們有沒有看到我的小兔子。

一直找到晚上,天色都暗了,還是沒有牠們兩個小傢伙的蹤影,

看著空蕩蕩的籠子,我急得哭了出來,好怕牠們就這樣消失了!

 

就在這時後我忽然聽到阿嬤大喊「兔子在這裡啦! 」

我馬上飛奔到院子裡,看著平安回到籠子裡的兔子們,

我的眼淚又不爭氣地滑落,

我緊緊地抱著他們牠們邊哭邊打著牠們的屁股要他們以後不可以在到處亂跑讓我擔心,

也因為他們,我第一次嚐到喜極而泣的滋味!

 

還好,如此驚心動魄的離家記最後有了個圓滿的結局。

可惜好景不常,就好像是老天爺在捉弄我一樣,

就在我越來越愛這兩個小傢伙的時候,兔子卻發生了意外,離開了我。

某天早上,我一打開房間門就看到阿嬤難過地直掉眼淚,

我倒吸了一口氣衝到院子裡發現兩隻小兔子已經永遠地離開我了,

我愣在原地五分鐘後放聲大哭,對於兔子的意外讓我很自責整整哭了一個禮拜,

這個悲傷的結局成為我第一次養寵物最深刻的回憶。

兔子們離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從頭到尾都忘了幫牠們取名字,

於是我在心裡暗自地幫牠們取了名字:[寶寶、貝貝],

希望我的寶貝到天堂去之後能夠無憂無慮地快樂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妝師.赫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